“自从有了‘流光溢彩’党建联盟,临海彩灯行业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,对外发展也更有竞争力了!”对于临海东塍镇“流光溢彩”党建联盟发挥的作用,临海市腾欧灯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屈贤江赞不绝口。

彩灯是临海东塍镇工业经济主导产业之一,市场占有率居世界第一。今年以来,东塍镇按照“片区带全域,组团促互补”思路,积极探索联盟运行模式,依托“组织联建、事务联商、产业联兴、活动联办”的“四联模式”,构建区域党建联盟,助力地方特色产业跃升。

“东塍彩灯产业虽然规模庞大,但是低小散企业占多数,同质化竞争激烈,整体呈现大而不强的特征。”东塍镇组织员谢方方说,他们希望通过探索建设“彩灯行业党建联合体”,着力打造区域共同体,推动“党建链”与“产业链”同步延伸提供更多发展思路。

标准决定市场控制权,“得标准者得天下”。今年6月,“流光溢彩”党建联盟联合临海市灯饰行业协会,在各级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帮助下,以“浙江省节日灯行业团体标准省级标准化项目”推进为契机,联合标准技术创新联盟,牵头制定发布了《节日用LED灯串》、《绳灯》、《电池驱动LED灯串》、《节日灯电线》、《节日灯插头》、《节日灯用LED驱动电源》6个团体标准,并在全行业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工程。

“这些标准的出台,实现了节日灯行业设计标准化、质量标准化、检测标准化,促进节日灯产品质量不断提升。产品的安全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,行业整体效益也由此显著提升。”临海市灯饰行业协会会长金向阳告诉记者。

产业兴,则民富。“流光溢彩”党建联盟成立以来,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,以龙头企业为示范,抓落实促实效,致力于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营商环境。与此同时,“流光溢彩”党建联盟中的5个村党组织以临海灯城创业园为核心,通过联盟创业园辐射带动周边村庄小微企业发展,带动周边百姓就业增收,携手绘就共同富裕蓝图。

谢方方表示,未来,他们将进一步激发党建队伍活力,充分展示党建共建联创的优势和成果,助力地方特色产业跃升。

公司新闻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